小事不小

时间:2019-03-13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稀有血型联盟周晓娟

 

       
        3月10日下午三点左右,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有个新生儿急需RH阴性血液救治,省血液中心机采科西站献血屋工作人员即刻打电话给甘肃稀有血型联盟负责人周晓娟。接到电话后,周晓娟第一时间在甘肃稀有血型联盟群发布了求助信息。大概过去了15分钟左后,田嘉鑫第一个回复信息说可以去。安宁献血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很快按照规定进行了血液采集,田嘉鑫献血时说“既然来了,就献400毫升”。当工作人员说是新生儿,只需要200毫升血液的时候,他轻轻地说到“太客气了,献血是小事,不用太在意”。

        甘肃省稀有血型联盟创建于2010年,主要致力于寻找甘肃省内的稀有血型朋友,做稀有血型科普知识宣传和救助工作。从2018年到2019年3月,甘肃稀有血型联盟已经联系到了47名献血志愿者,捐献全血12700毫升,血小板5.5单位,为保障全省稀有血型患者的应急用血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此,呼吁更多稀有血型的人们加入甘肃稀有血型联盟,为稀有血型患者的救治发挥一点微薄的力量。甘肃稀有血型联盟联系微信号53289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