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荣教授团队荣获Wiley年度最多被引用论文证书

时间:2022-04-03来源: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作者: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近日,国际知名出版社Wiley公布了旗下数据库2020-2021 TOP CITED PAPERI(年度最多被引用论文),我院输血科夏荣教授团队一篇研究性论文入选2020-2021年度Wiley Top Cited Article,Wiley向夏教授发来证书表示祝贺。
        夏荣教授团队的文章题目为“Early experience with convalescent plasma as immunotherapy for COVID-19 in China: Knowns and unknowns”,发表在国际输血医学权威杂志Vox Sanguinis上。该论文结果初步分析了恢复期血浆对COVID-19治疗的效果及安全性,也提出了需要设计更好的随机对照试验及相关基础研究,进一步评估恢复期血浆(CCP)的疗效及潜在不良影响。






 
        2022年3月1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也指出,对于COVID-19患者的抗病毒治疗包括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可在病程早期用于有高危因素、病毒载量较高、病情进展较快的患者。输注剂量为200~500ml(4~5ml/kg),可根据患者个体情况及病毒载量等决定是否再次输注。
 
        夏荣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血液成分和输血相关免疫调节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相关论文成果曾于国际输血协会(ISBT)主办的the 36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ISBT上做大会口头发言展示,受到同行一致认可。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我院输血科研究生陈斌贞,通讯作者为夏荣教授。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2022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