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 我们一起相约大荔文殊广场“智慧献血屋”

时间:2022-04-05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有效缓解临床用血压力,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向临床提供及时、安全、有效的血液,渭南血站在全市范围内努力打造市民“家门口”的献血点,更好的为献血者服务,方便市民就近献血,全面提升献血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荔文殊广场“智慧献血屋”将于4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献血屋”位于大荔文殊广场西临,是我市目前在辖区县城设立的第一个固定献血点,建筑面积60平方米,外观设计时尚新颖,内部布局宽敞明亮,环境温馨舒适,配备有全套的献血登记、休息、采样、检验、血液采集、储存、冷链温控和医疗废物管理系统。空间功能划分科学合理,设有献血登记和保密征询区、体检和初筛化验区、采血区和采后休息区等几大区域,其中采血区配有真皮电动一键自动开合可躺式献血座椅,还配有空气净化系统及免费WIFI等,为无偿献血者们营造一个更为安全、温馨、便捷的献血环境。
        走进“智慧献血屋”,市民们就可以感受到信息化、智能化的氛围迎面而来,和红外感应游戏机答题闯关,了解更多献血知识;与血型对对碰游戏机互动,了解血型的遗传知识,以及在献血后留下感言等智能化操作,而且还可以现场制作、打印个性化的献血照片。
        大荔文殊广场“智慧献血屋”的投入使用,不仅完善了我市的采供血布局,改善了市民的献血环境,也将成为展示文明大荔、爱心大荔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