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4-05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4月2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北斗主持,副站长庞建做第一季度工作总结,部署第二季度工作,副站长张麦利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第一季度“血站标杆”的决定》,副站长吴剑做总结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全站上下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引领,紧紧围绕采供血中心工作,以打造六型血站为抓手,实干起步,奋力争先,各项工作启动快、推进早、开局好,亮点纷呈、可圈可点、成效显著。在站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无偿献血宣传成效明显,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规范,血液保障取得突破,为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第一季度共采血22533人次,7.19吨,人次同比增长104%,献血量同比增长94%;采集血小板495人,计914个治疗量,同比人次增长147%,采集量增长171%,再创全站最高历史记录。
        会议要求,第二季度要紧紧围绕血液质量安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做好八项工作:一是筹办2022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二是大荔县文殊广场献血屋投入使用,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三是持续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持续推动“万人流动血库”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五是完成2020—2021年度我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表彰申报工作;六是持续推进ISO15189实验室认可工作,确保血液质量安全;七是举办全市合理用血培训会,提升医疗机构科学用血水平;八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营造和谐平安血站。
        会议强调,第二季度全站要拿出敢于冲锋的勇气、主动攻坚的士气、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志气,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努力将工作做得更好,干得出彩,为推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增强使命感,坚定信念,深刻领会“国之大者”的含义。二是要不断自我提升,开拓创新,珍惜工作岗位将工作干得出彩。三是要增强质量意识,规范管理,不断提升采供血业务水平。四是要增强合作意识,通力协作,在工作中做到提质增效。五是要加大考核力度,以考促绩,保证目标任务圆满顺利完成。六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患未然,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