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毫不放松 加强疫情防控和血液保障工作

时间:2022-05-06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4月30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章雄赴上海市血液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和血液保障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全力做好全市血液保障工作。
        在血液保障应急指挥中心,章雄听取了疫情对血液募集的影响、血液保障应急准备、封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在抗疫、防疫方面所做的工作,实地查看了全市血液信息管理“一张网”和各种血液成分的储备情况,对封控期间启动血液应急保障预案、建立全市血液供应“一盘棋”保障机制以及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难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竭尽全力保障好临床用血需求,维护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章雄指出,上海疫情形势稳中向好,但要认识到仍然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全力保障患者用血需求。章雄还实地检查了血液保障情况,在供血科详细询问了临床需求、血液库存和供应情况,了解封控期间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勉励大家克服困难、继续奋战,为战胜疫情、保障临床用血贡献力量。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本市血液募集和供应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指挥下,全国10多个省、直辖市血站向上海伸出了援助之手,有效地满足了临床救治需求。现场章雄与支援上海的成都市血液中心和浙江省血液中心进行了视频连线,向兄弟血站在特殊时期千里驰援、热血守“沪”的手足之情表达了深切的谢意!向全国血站和广大献血者赠送的“生命礼物”表示由衷的感谢!兄弟省市也表示将持续关注上海的疫情,尽一切努力继续支援上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早日战胜疫情!
 

上图:章雄书记(左三)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血液保障工作

上图:章雄书记视频连线,感谢全国血站千里驰援、热血守“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