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金牌职工”出炉!衢州市中心血站两位同志榜上有名!

时间:2022-05-05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衢州市中心血站 蒋巧香

       近期,衢州市总工会下文表彰市第二届技能运动会优胜选手为“衢州市金牌职工”,血站刘黎燕、饶红萍两位同志获此殊荣。
       在衢州市卫健委和衢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衢州市中心血站和衢州市血液质控中心承办的2021年衢州市输血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中,我站刘黎燕、饶红萍从众多参赛选手里脱颖而出,其中刘黎燕荣获全血采集一等奖、饶红萍荣获血液制备一等奖。
        刘黎燕: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情怀


 
        有一种责任,叫做坚守,有一种情怀,叫做奉献。2007年7月,刘黎燕从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应聘到市中心血站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血液工作者。  
        她深知每位能撸起袖子的献血者都来之不易,不由心生敬畏,在接待献血者时,她用对待家人般的温情感动着每一位献血者。同时,为提升静脉采血技能,她反复摸索、分析、总结静脉穿刺技巧,努力做到一针见血,让献血者满意。血液安全无小事。在工作中,她认真做好健康征询工作,严把体检化验关,并做好献血不良反应的监测工作,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全力保障献血者安全。
        采血车是无偿献血工作的前沿阵地,常常深入农村、社区、高校,等当天采集的血液全部交接入库,有时早已是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加班加点是常态。但她毫无怨言地坚守在采血一线岗位上,凭借着对采供血事业的满腔热情,15年来由医生成长为主治医生,一路走来,她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情怀。

 
        饶红萍:用爱心和责任守护“红色生命线”


 
        饶红萍是血站血库组的组长,从刚参加工作的青涩、稚嫩小姑娘,经过20年的淬炼,已逐步成长为睿智、沉稳、务实的血站业务骨干。
        自担任血库组组长以来,她带领团队建设了血液制备信息管理平台,血液制备全过程实施信息化管理,实现了血液制备过程实时监控和数据追溯。同时,对临床用血要求进行认真核实,根据病情需要发放相应的血液制品,真正做到一血多用,合理用血。
        她是血液工作者,也是爱心的实践者。每当血液紧缺的时候,血站员工就是应急献血排头兵,饶红萍就是其中一员。翻开她的献血记录,11次,4400毫升,曾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
        2021年11月,饶红萍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用爱心和责任守护着临床用血患者的“红色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