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英雄,无偿献血只因热爱,致敬献血第50次的他

时间:2022-05-06来源:湛江市中心血站作者:湛江市中心血站
       
        4月29日这天,赤坎献血屋迎来一位老朋友——梁准先生,一名“60后”的“大帅哥”,今天是他第50次参加无偿献血!来到献血屋后,他熟练的伸出自己的胳膊,用实际行动默默无声地诠释着爱的初心。


 
        从多年前偶然的一次献血到现在的第50次献血,20多年来他已捐献全血16次,38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34次,34个治疗量,总献血量达11200毫升。为什么他能在无偿献血的路上坚持那么久?梁准先生很朴实的说道:“无偿献血本身就是件传递正能量的事,我觉得很有意义,能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开心!


 
        梁先生对于无偿献血的热爱,深深的影响着周围的人,他不仅自己献血还鼓励儿子、媳妇和身边的朋友献血。
        梁先生说,坚持运动可以缩短捐献机采血小板的时间。以前一段时间,他上机采献血(捐献血小板)过程时间比较长,后来他发现坚持不断去锻炼身体,和自己几年来养成冬泳的习惯,现在上机(捐献血小板)速度快了很多。梁先生表示,参加无偿献血能促使他坚持好的生活习惯,定期锻炼身体,科学饮食,何乐而不为?
        大家一边畅聊着献血的同时,不时还聊聊家常,发现梁先生同时也是一位顾家爱孩子的好父亲、好儿子。在欢声笑语中梁先生完成了第50次无偿献血,他用实实在在的爱心行动守护者我们美丽海滨城市。
        即便现在,大家因为工作繁忙,不能时常聚在一起,但献血屋成为了大家的相聚地点,无偿献血行为成为了集体活动,助人的同时,还能联络友情,这让梁先生感到十分欣喜。


 
        市中心血站站长李殿明为献血者梁准先生颁发“湛江市无偿献血第50次纪念章”
        梁准先生说,只要自己的身体允许,每月一献就如同吃饭一样,已经成为了习惯,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他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萤火之光闪耀夜空,涓涓细流汇成大河。 在茫茫人海之中,或许大家没有见过他们,但他们绝对是值得我们尊敬的“热血英雄”!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如果您在符合献血条件下,期待您参与无偿献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