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为爱无偿献血

时间:2022-05-09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为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人团结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提升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在“五四”青年节当日,津旅海河游船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为爱无偿献血”主题公益活动。共有24名公司员工成功献血5800mL,用热血救助他人,用爱心守护津城。
        樊福焜是公司副总经理,因为一会儿还要上船检查安全,他第一个献血查体,并成功献血。他说:“集团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后,公司很多员工都愿意积极参与,愿意献出我们的热血,也愿意代表我们这些热血青年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作为我个人来讲,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建团100周年的日子,非常愿意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到能够帮助的人,表达自己的爱心。
        冯晓彤是公司的一名普通年轻员工,谈到献血的初衷,她说:“献血也是为公益事业做一些贡献吧,而且献血对身体健康也没有任何影响,而且还有一定的好处,今后还愿意积极参加。”

        公司总经理刘毅说:“因为查体时血压不合格,今天没有能够成功献血,感到非常遗憾。支持社会公益,是我们公司必须的职责,以后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会继续积极支持参加。”
        此外,公司还邀请粉丝们乘坐游船观看献血知识宣传片,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在码头、岸边和游船上为游客发放献血知识宣传册,并在街头献血点向无偿献血者赠送海河游船船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