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感恩母亲,传递善意

时间:2022-05-09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与母亲节相逢,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青岛市中心血站为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送上康乃馨,表达对母亲的祝福。许多爱心人士用献血和志愿服务的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爱意和对生命的感恩,当日全市共有787位爱心市民献血,累计捐献全血26.99万毫升,血小板76.5个治疗量。
        万莹,和千千万万的母亲一样,她拥有两个可爱的宝贝,但不同的是,早些年的她,每年生日都会来献血,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也因此,她有了另一个身份。去年7月,在建党100周年的日子,她成为了青岛市第11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之后她便加入了李沧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自此,她的身影每个月都会出现,有时是为庆祝某个节日,有时是为纪念女儿的生日,有时是为了纪念某个特殊的人,每个月都会找个特殊的日子前来献血。献血、志愿服务……只要是能发光发热的活动,这位伟大的母亲都愿意参加。
        张玉山是我市即墨区商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已累计献血近百次的他,更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二星级的获得者,青岛市无偿献血代言人、即墨尚德无偿献血志愿大队成员。他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是为了纪念自己已经辞世的母亲。五年来,每逢母亲节,他和他的好兄弟们都会准时出现在这里,以献血的方式缅怀母亲。
        无偿献血志愿者孙喜庆,当天和队员们一起走上街头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同时再次捐献热血400毫升。他与无偿献血缘起18岁那年,因为一次意外伤害而输血救命,是无偿献血者给予了他生的希望。在感激的同时孙喜庆暗下决心,要以爱心回报爱心,痊愈后的次年毅然加入献血队伍。“今天对我来说真是三喜临门,世界红十字日、母亲节和我女儿生日碰到一起来了,我更要献血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