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血站召开“对标荣誉找差距 凝心聚力促提升”专项教育活动月动员会

时间:2022-05-1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5月9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召开“对标荣誉找差距 凝心聚力促提升”专项教育活动月动员会,会议由副站长吴剑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站长严胜利同志做动员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血站四月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宣读了《“对标荣誉找差距 凝心聚力促提升”专项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对标荣誉找差距 凝心聚力促提升”专项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年度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发现问题,查找问题为突破点,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业、抓落实、促发展上,放在如何为血站、科室及个人争光添彩上。
        会议要求,此次专项教育活动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对标查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科室建设、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血站规章制度、对照工作规范标准、对照服务对象诉求、对照上级工作要求集中开展排查和整改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领导干部职工以对标荣誉找差距为工作方法,推动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提升、压力再传导,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在血站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
        会议强调:一是要明确标准。对照单位标准、科室标准和岗位标准,把每件工作干到极致,干到第一,干到标杆,干到超前。二是要查找问题。此次专项教育活动的重点是以查找问题为主,叫响“发现问题是成绩,解决问题是政绩”的理念,全方位对工作进行回头望,每名同志要置身查找问题当中,深入思考,要着力查找见怪不怪、但违反规定的问题,着力查找一些有安全隐患、对各项工作有阻力的问题,着力查找影响血站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同时对问题实行清单式的管理。三是要抓好整改。查找问题的目的是整改,只有整改到位,血站才能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中不断前进,不断发展,最大限度减少问题的发生,永保“第一”和“红旗”。四是要确保底线。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操作规程,营造安全血站。五是要取得实效。要用活动促进工作,在工作中体现活动成效,人人都要将血站当作家来建设,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做好各项预防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血液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把血站的明天建设地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