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 助力抗疫

时间:2022-05-21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近期受疫情影响,昌吉市部分居民出行受到限制,这时看到州中心血站公众号推送的向广大市民发出诚挚倡议:“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用热血守护生命”的消息后,我们铁通公司昌吉分公司的支部委员黄小刚立即组织党员、青年团员积极响应,一行五人前往州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  

 

 
        大家献血热情高涨,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依次通过消毒、登记、填表、体检、血液检测等程序后坐上献血椅,撸起袖子,捐献热血。




 
        在献血队伍中,有3个人都是初次献血,或多或少都有些紧张,担心献血后会不会影响生活和工作,会不会身体出现不适。经过医护人员讲解后,大家不仅消除了内心的疑惑,而且也了解了一个人每次献出的3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间隔半年以上献一次血,不但无损健康,还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所以不用担心,献血只需爱心和勇气!在疫情管控这几天,每天的血液采集量远不如疫情前,为了能满足昌吉州各医疗机构、乌鲁木齐市肿瘤医院的用血,还需要更多的献血者奉献自己的爱心。听到医护人员这么说,大家都争着抢着要第一个献血。看着大家献血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足以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号召越来越多的力量注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之中。疫情当前,虽然我们不是白衣天使,不能为抗疫做出突出贡献,但我们会参加无偿献血及其它社会公益活动,以团队形式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为守护这座城贡献一己之力。本次参与献血5人,实际献血5人,献血量达17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