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干这件事——献血

时间:2022-05-21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每个月的13、14日是阜康采血日,我们的流动捐血车一如既往的来到了阜康百润时代广场(博峰西路)门口。
        转暖的天气,让平日寥落的街道,突然变得热闹起来。人群里一位高大帅气的男士和一位高挑斯文的女士显得格外突出。他们是高建文夫妇。丈夫高建文是一位普通职工,从2014年8月14日开始献血,共捐献了9次全血,合计3600毫升。高建文说:“每次献完血后身体一切正常,而且过不了几天就能收到血站回馈的短信,得知自己的血液已经送往医院用于拯救病人,就特别开心,并将这件开心的事分享给妻子。时间长了,妻子曹巧珍被我的行为有所感染,于是今天也想来体会献血的快乐。”

 

 

 
        他们走上采血车,熟练的完成了献血前筛查,进入了采血区,信心满满的他在坐下的那一瞬间对医护人员说:“我今天主要就干这一件事,献血。”这句话听起来很诚恳,我抬起头与他对视,真诚向他道谢,非常感谢他为患者带去了希望。
妻子曹巧珍说:“第一次献血挺紧张的,在丈夫的陪伴下完成献血初体验,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又了解到献血方面更多的知识。”初次献血的良好体验加上丈夫的鼓励与支持,曹女士决定坚持下去。
        “能加入这个大家庭很开心,很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把献血救命接力棒永远传递下去。”
接着在我忙碌手中的事时,听到高建文给身边的献血者说:“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党和人民培育我们这么多年,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有些人怕献血,但是只要看到身边献血的人越来越多,就都会来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身边的人,一袋血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无偿献血就是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的一种表现,如果大家都将献血当做一件事情去做,我想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更加温馨、和睦,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