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的热血情|长阳县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24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陈小敏、湖北日报
       
        如果说,默默守护这个城市的大英雄被称作“超人”,那他们一定是最“全能”的那一个。地震、洪水、火灾……哪里有危难,他们就在哪里;守护生命、无私奉献,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他们就是那最耀眼的“火焰蓝”。

 

 
        日前,长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公益事业,用爱心传递“火焰蓝”的温暖。
        在献血屋内,消防救援人员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献血秩序,认真聆听医务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积极配合进行体检、化验、采血。当带着体温的血液涌入采血袋的刹那间,一张张质朴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他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有义务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献血队伍中,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也有每年坚持参加献血的消防救援人员,无论年纪大小,职务高低,那份踊跃献血的热情让献血屋里充满着暖心的温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新时代“火焰蓝”的正能量和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