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热血青春燃” 1569名青岛恒星学子献血42万毫升

时间:2022-05-24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5月18日至5月21日,青岛市中心血站的两辆爱心献血车开进了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开展了以“青春热血燃 青年勇担当”为主题的校园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期4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中,1569名恒星师生献血420800毫升,用热血行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牵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与血站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策划发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集中宣传,利用“到梦空间”小程序开展线上预约报名,实现分时间段分批次组织献血的预期目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校园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自2019年开始,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构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青峰书院成为校园宣传科学献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实践基地,营造了校园无偿献血的浓厚氛围。建筑学院大二学生赵晓蕊体检化验合格后献血400毫升,这是她第3次献血,累计献血1000毫升,献血稍事休息后又当起了志愿者。“当想到我的血液可以救助病人,我就很开心,无偿献血不仅仅是无私奉献,更是勇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定期献血,帮助更多的病患。”
        据悉,自2009年开始,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每年都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热血恒星十四载,已累计献血近1.6万人次,献血量达467万毫升,为保障岛城临床用血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
        “热血青春燃”第三季火热开启
        5月7日,青岛市中心血站胶州献血服务部的爱心献血车来到青岛工学院,在为期两天的“青春心向党 热血勇担当”无偿献血主题活动中,792名工学院师生献血26.48万毫升,书写了青春蓬勃的时代风采,也拉开了 “热血青春燃”第三季无偿献血进高校主题活动的序幕。5月14日,青岛远洋船员学院69人献血2.51万毫升,5月19日至20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788人成功献血28.07万毫升,5月18日至21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1569名师生接过爱心接力棒,后续还将有二十余所岛城高校加入献血接力中来,第三季“热血青春燃”活动预计将持续到6月下旬。
        无偿献血品牌战略显成效
        近年来,青岛市中心血站通过“六进”战略,打造了“热血青春燃”、“热血红嫂”、“卫生健康系统万人流动血库”、“热血税官”等多个无偿献血公益品牌,进一步扩大了无偿献血品牌影响力,稳定了献血者队伍,采血量逐年攀升。驻青高校是无偿献血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青岛市有30所大中专院校和技工院校先后组织了84场献血活动,献血量893.23万毫升,占全市献血总量的19.53%,是岛城临床用血的坚实保障。
        热血青春,温暖岛城,“热血青春燃”第三季无偿献血进高校活动已经火热开启,期待更多高校学子的加入,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担当时代作为,守护生命长城,以热血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