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距离情相连 献血战“疫”克时艰

时间:2022-05-23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朱容慧

      3月以来,吉林省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床用血紧张。4月20日,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出全力支援吉林临床用血保障工作的号召动员后,昌吉州中心血站立即行动起来,在科学研判、全面考虑做好血液库存管理,保障昌吉本地用血需求的基础上,优先保障吉林省血液需求,通过增加县市外采天数、招募动员爱心企业等形式,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筹集了56000毫升血液。目前,支援的血液已运至乌鲁木齐血液中心,将用冷链车以最快速度送往吉林。
      新疆昌吉和吉林虽相隔三千多公里,却阻挡不了昌吉人民支援吉林的热情。千里送血,送去的是滴滴热血,更是无尽的情谊,展现了昌吉人民在大灾大疫面前“全国人民一家亲”的爱心和温暖。
      血站工作人员杨开梅说:“当我听到援助消息,吉林临床遭遇疫情用血紧张,作为血站的一员我们怎能袖手旁观呢?中华儿女一家人,我们多一个人献血,就多一份力量,希望能够帮助到远在千里之外的兄弟姐妹们。”
      昌吉州中心血站站长姚秀丽表示,在疫情期间因为疫情管控等原因,街头人流量减少,短期内采血量下降,临床用血紧张。当接到调拨血液支援吉林的任务后,我们面临过同样情形,也能够深深感受到吉林省血站面对的重重压力与困难。当发生疫情时,就需要我们城市之间守望相助,齐心战疫,共克时艰。
      风雨同行,心手相牵。每一袋血液,都是一份爱心、一份希望……
血液是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身体健康的人们用爱心无偿捐献。输血是现代医疗救治中不可缺少的治疗手段,我们献出的热血,将挽救一个个垂危的生命,把希望和幸福传递给每一个病患者家庭!
                                                   患难与共,血脉相连!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