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再添一处无偿献血爱心驿站

时间:2022-05-25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王倩倩

        5月21日,“辛安街道无偿献血爱心驿站”、“万达广场爱心企业”授牌仪式暨无偿献血活动在西海岸万达广场隆重举办。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焦淑贤、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王怀霞、辛安街道办事处宣教文卫中心主任王仲耀、青岛西海岸万达广场副总经理马彬彬等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以视频的方式开场,现场观众用更加直观的方式了解无偿献血。市中心血站焦淑贤副站长致贺词,介绍了青岛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出色成绩,并对西海岸万达广场、辛安街道办事处以及广大爱心市民表示感谢。马彬彬副总经理发表讲话,介绍了西海岸万达广场“区域全客层购物中心”的广场定位,并表达了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支持。仪式中,对辛安街道办事处授予“辛安街道无偿献血爱心驿站”,对西海岸万达广场授予“万达广场爱心企业”,标志着“辛安街道无偿献血爱心驿站”正式成立。授牌仪式结束后,由西海岸新区方舟救援队对现场市民、献血者、志愿者进行了救护培训。
        西海岸万达广场作为现代服务标杆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配合和倡导广大市民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献血车自今年2月份以来,进驻万达广场10次,得到了辛安街道办事处和西海岸万达广场的大力支持,在此爱心市民共计献血650人次,献血量250900毫升。每次献血车进驻之前,辛安街道办事处都会发布献血通知,宣传献血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2015年以来,青岛市中心血站依托无偿献血“六进”战略,已在全市累计建立18个无偿献血爱心驿站,极大地促进了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辛安街道无偿献血爱心驿站的设立,必将为献血车进驻西海岸万达广场提供便利,也将进一步推动西海岸新区街头无偿献血,促进西海岸新区无偿献血工作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