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百色市中心血站开展新进职工上岗培训

时间:2022-05-25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覃彩香
       
        为加强新进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专业技术水平,使其尽快熟悉采供血机构工作流程、规章制度,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2022年5月18日至20日,百色市中心血站对新进职工进行上岗培训。
        开班仪式上,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梁朦尹对新进人员提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肯干事、作风实,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取得进步,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二要勤学习、善思考,把书本上的知识灵活地应用在具体实践上;三要顾大局、讲团结,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四要守纪律、讲规矩,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单位规章制度,勤俭修身、廉洁自律。身为血站一员,还要时刻牢记“生命相托,丹心为民”的服务理念,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此次培训由血站党支部副书记、副站长覃宁及质量主管黄翔、质量管理科科长关永进、检验科科长马海燕、供血科科长方定安和成分科副科长莫远滢等8位同志,就廉政教育、政治思想教育、意识形态、医德医风、血站文化、血液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单位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授课。为期三天的培训结束后,新进人员进行了闭卷笔试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新进职工对血站的工作职能、规章制度、理念宗旨、行为规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他们从事无偿献血事业的荣誉感,坚定了职业信念,提高了责任心,为他们适应工作岗位、更好地投入采供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