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不忘初心 献我热血 请加入我们吧!

时间:2022-05-2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张小倩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进一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南宁中心血站联合隆安县人民政府结合隆安县实际情况,于2022年5月23日组织开展隆安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开展之前,隆安县各单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达130人,高度的参与性使得活动还未开始就温暖了全城。
        活动当天早上下起了绵绵细雨,然而这并没有阻挡他们献血的热情,县政府旧大院以及隆安爱心捐血屋门前一把把簇拥的雨伞下早早的排起了小长队。活动开始大家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入场,然后有序地完成填表、体检、献血等流程。第3次参与献血的李女士和工作人员聊到,每一次献血她都还是很害怕,不敢自己一个人来献,但看到县政府组织那么多人一起献血的活动,氛围很好,献血也就能更从容淡定了。
        活动持续5个小时,最终成功献血108人,总献血量达37650毫升。此次活动还有很多的热心群众由于身体原因没能成功献血,但纷纷表示下次调养好身体状态后一定会再来参与。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隆安县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带头参与无偿献血,起到表率作用,同时激励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增强全民健康献血的意识,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不忘初心,献我热血,请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