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二十大、热血践初心 ——中电万维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25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峥嵘百年路,青春正当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又喜逢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了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倡导公司广大青年党团员勇于奉献、担当作为,中电万维公司于5月23日开展“喜迎二十大、热血践初心”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8点50分,省血液中心两辆采血车准时进入二枢纽大院,各个部门党团员在领取了特地为献血报名者准备的早餐后分批次井然有序的加入了无偿献血行列。大家在听取了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献血标准后,认真填表、登记并进行体检。现场,医护人员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一丝不苟的进行着采血工作。

       此次献血活动共200余名同事报名参加,有不少党团员已连续多次参加了公司献血活动并成功献血,截止活动结束共有154名同志成功献血50700毫升,大大地减缓了兰州市当前临床用血的压力。
 

 
       来自万维公司综合党支部的闫学财还在献血后特地向血站捐赠了造血干细胞检测血样,中心专门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据了解,捐赠的血样在进行分型检验后,数据将会储存到中华骨髓库,捐献者一旦与患者配型成功、实现捐献,就有很大可能救活一条生命!
 
       多年来,中电万维公司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已连续三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员工自愿加入到爱心献血的行列,成为无偿献血的宣传者和实践者。自2020年至今,公司成功献血人数已达299人,总计献血量达94300ml毫升,未来,中电万维公司将继续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号召大家挽袖献血,为生命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