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盛开 --久治县社会各界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22-05-25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果洛州中心血站
  
        2022年5月23日,久治县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迎接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久治县宗教界献血
 
  在德合龙寺献血现场,原久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寺主活佛次科和民管会成员积极响应献血号召,德合龙寺、宁友觉囊寺、阿绕寺、门堂寺四座寺院的活佛、堪布、僧人等100余人踊跃献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旦保带头挽袖献血并表示:各民族血脉交融、唇齿相依。无偿献血,生动地展现了各民族交往交流、共生共享“一起生活”的真实面貌,是奋进新征程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具体体现。
 
久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献血
 
        在久治县人民医院献血现场,医务工作者、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个体工商户等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下,按照疫情防疫要求和献血流程指引进行献血登记、血液初检、抽血,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医务科主任仁增拉毛说:“作为医务人员参加献血,可以带动社会上更多人参与其中;献血是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我们也希望通过亲身参与告诉大家血液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刘骐榕第一个带头献血,他激动地说到:“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共产党员和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更应该主动参与,能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奉献热血,我倍感光荣和自豪”。


僧侣献血

 
        当天,久治县社会各界人士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踊跃参与捐献血液,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盛开。为保障全州临床用血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更为护航全州人民生命健康、共建幸福果洛注入了“久治力量”。

医务人员献血
 
        扬帆正当时,起航砥砺行。省十四次党代会已经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下一步,果洛州中心血站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将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初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血液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大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积极宣传好奉献血液事业的好声音、好故事,为谱写健康果洛新篇章贡献血液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