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奉献 无畏风雨

时间:2022-05-26来源:汉中市中心血站作者:汉中市中心血站
       
        为了缓解夏季供血紧张现状,5月25日,汉中市中心血站联合城固县政府开展了以“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为主题的2022年度团体献血活动。无数爱心人士赶赴现场捐献热血,共280人参与,累计献血量7.6万毫升。

 

 
        此次活动得到了城固县政府和卫健局的大力支持,并于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号召全县各单位职工踊跃参与,当天早上8点半,两辆献血车分别停在城固县政府门口和城固县中医医院门口。


 
        活动当天,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在前往城固的路上,血站工作人员们都担心突如其来的阴雨天气会影响献血群众的积极性,但到达活动地点后,渐渐排成长龙的献血队伍很快打消了大家的忧虑。风雨可以浇灭火焰,却浇不灭人们献血的热情。小小的遮雨棚下,工作人员引导大家有序地填表、量血压,然后登上献血车进行信息登记、血液初筛等环节。献血的人群中既有从临床一线匆忙赶来的医护人员,也有心系群众、兢兢业业的人民公仆,更有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普通群众。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身份,但相同的是甘于奉献的拳拳爱心。



 
        多年来,城固县人民政府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城固县人民群众更是保障全市血液安全的主力军。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新时代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