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人,20.18万毫升|五月的风,是热血的青春

时间:2022-05-26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5月17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以“热血英雄 助燃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用热血助力病患生命。活动现场,经贸师生佩戴口罩,出示“2码+1报告”(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报告),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当天,除了前来参加献血的爱心师生们,还有身穿红马夹的志愿者,献血车上、献血车下,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登记区、征询区、初筛区、献血区,各个区域、各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热血青年在行动,先锋力量在凝聚
  伸出手臂,捐献热血,让青春无悔。据了解,当天,许多爱心青年在参加无偿献血的同时,还通过“志愿汇”平台上的无偿献血公益专区加入了“热血先锋养成计划”,为自己定好了献血计划和献血目标,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热血先锋”。一位位热血青年,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凝聚先锋力量。
  一直以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培育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将无偿献血作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每学期定期举行,已经连续开展多年。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公益事业,每次献血活动开始前,校团委都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扩大无偿献血宣传面,鼓励在校师生以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这个五月,一起聆听热血心声

 


 

        保安叔叔:魏军喜“每次看到献血车进校,我都会参加,已经坚持献血好多年了。献血不仅可以帮助需要的人,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没有什么影响,以后我还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
        文秘19级:唐绍勇“平时,我就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我觉得这是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可以帮助他人的一种方式。我已参加定期参加献血,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食安211:林宇轩“无偿献血,可以奖励素拓分,还有小礼品赠送,但这些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我有机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社会,这是我的荣幸。”

 


        朝气蓬勃的经贸青年,无私奉献的志愿青年。据统计,当天经贸学院共有697位师生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20.18万毫升。学习提升素养,奉献提升品格,经贸师生用涓涓热血汇聚生命长河,用火热青春点亮他人生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