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3人,262360毫升 | 最燃五月,点亮生命,青年师生在行动

时间:2022-05-26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杭师青年,热血传希冀
  据了解,杭州师范大学长期关注并致力于培养教师与学生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尤其是杭师的基础医学院的精品项目“爱相髓、血相依”已经连续开展十二年。每次开展献血活动前,基础医学院志愿者都会提前通知、事先宣传、事后提醒,将关怀进行到底,鼓励同学们通过献血的方式,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合格青年。杭师大献血活动组织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多次得到省血液中心的高度肯定。
  5月11日,学院公共事务管理与校园建设处健康管理科科长刘纯来到现场并进行工作指导,奉献爱心师生自觉佩戴好口罩,分时段、分批次参加献血,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有效保障了爱心师生的个人安全和血液安全。
  5月20日,“爱相髓、血相依”项目的指导老师潘辰豪老师也带头献血,他表示:“作为指导老师,我觉得无偿献血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活动,同时也是我应尽的一份责任。作为曾经的一名医学生,我知道这份血液将去到它该去的地方,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像是一份火苗点燃下一个火苗,一片云朵推动另一片云朵。这是‘爱相髓、血相依’的初心,也是我们杭师大每一位师生的希冀。”
        热血的青年,热血的声音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了,现场的医护人员好贴心,又是提供面包、又是饮料,采血的小姐姐还一直叮嘱我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缓解了我原本紧张小情绪。其实,参与无偿献血,对我来说就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献血能帮到别人,我觉得很有意义。”
  “记得第一次献血是作为18岁的成年礼,能帮助别人,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妈妈特意送了一束鲜花赞赏了我的勇气和爱心。今天,是我第二次献血,看到我的血液流进血袋,即将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到非常开心。”
  “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虽然我现在没有办法像别的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斗在抗疫一线,但我希望可以通过献血,捋一捋袖子挽救患者生命,为战胜疫情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这是作为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一袋袋血液,凝聚了杭师学子的赤诚爱心;一次次伸手,彰显了杭师青年的责任担当。据统计,5月,杭州师范大学共有933位师生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26236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