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小小的相册 满满的爱

时间:2022-05-26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庞敏

        2022年5月24日,南宁的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一位名叫珠珠的漂亮小姑娘来到江南爱心捐血屋捐献全血。虽然很年轻,却对献血流程却十分的熟悉,她熟练地进行着扫码测温、填表登记、血液检测等一系列流程。小小的年纪,已经是我们献了十次的老献血者了。
        经过一系列的献血前检测,被告知合格后,珠珠便开始了她的第十一次献血。在献血过程中,她手里一直拿着一本小册子,等到献血结束,我们为她发放献血证的时候才知道这是一本小相册。珠珠小心翼翼地将献血证插入相册,小小的相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十一张献血证。珠珠告诉我们,献血救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十八岁就开始献血,现在已经是她献血的第七年,希望以后能将献血证装满整个相册。身为一名老师,她希望通过保存每一张献血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
        珠珠目前献血量达3100毫升,献血已经是她人生日程表上不可或缺的内容。我们问她会坚持多久,25岁的她莞尔一笑:“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