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赵旭的献血故事

时间:2022-05-27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23岁的赵旭是江西医学院临床专业一名普通本科生。4年来,他11次参与无偿献血,其中包括2次全血和9次成分血。除去寒暑假,他每隔几个月献血一次。5月18日,他又捐献了2个单位机采血小板。他自豪的说:“我现在献血量是4400毫升,毕业前再献一次就相当于全身血液换1遍。”
        大学二年级,19岁的赵旭看到学院门口里来了一辆采血车,便毫不犹豫地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献血。当他知道全血一年只能献两次,而成分血每两周就可以献一次,他毅然选择了成分血。南昌市中心血站只有一个地方可以采集成分血,赵旭就定期自己乘公交车来到南昌市中心血站献血。
        赵旭明年就要毕业了,所以最近他一直在考研,他坚定的说:“毕业前我一定会再来献一次血,身为一个医学生,我深深的知道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也深知适量献血对个人身体没有伤害,希望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加入无偿献血,更真心的希望接受我捐献血液的那些病人都能平安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