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2022年无偿献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6-17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宣传我省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和无偿献血政策法规,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公益,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推动健康海南战略实施。6月13日,海南省2022年无偿献血新闻发布会在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文秀,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巍,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委办公室主任陈建洪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介绍了近年来我省的采供血工作和无偿献血体系建设情况。指出血液在临床治疗中是重要、不可或缺的医疗资源,血液的充足供应和安全保证,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2021年全省无偿献血12.8万余人次,献血总量42.48吨,实现了自2016年来采供血数量连续6年增长,有效保障了我省临床医疗用血安全与需求。但随着我省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深入和卫生健康事业的飞速发展,以及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涌入,吸引了不少外省前来就医的患者,使得临床用血需求每年以10%—15%的速度不断攀升,加上近年来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我省临床医疗用血处于紧平衡状态,无偿献血事业面临着新的挑战,需要更多人共同关注和参与这项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