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 与爱同行 ——无偿献血宣讲走进大学生活

时间:2022-06-17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廊坊市中心血站机采科一直秉承着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初心,不仅出色的完成全市机采血小板的招募采集工作,并且深入社区、学校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加强自身精神文明建设。由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6月14日晚,廊坊市中心血站机采科护士李洪媛在线上进行“热血青春 与爱同行”血液知识宣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丰富的血液知识,增强积极献血的勇气,更让同学们明白乐于奉献是一种高尚情怀。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同学们自成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小队以来,每年定期举办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知识竞赛、校内外宣传等活动,对公益事业积极、活动经验丰富。在线上宣讲期间,同学们在公屏处踊跃发言、互动积极。许多同学们对血液知识充满疑问,到最后都能流利的回答出血液的组成、作用以及为什么要捐献血小板等问题。宣讲完毕后又增加了解题答惑环节,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无偿献血。
      

 
        青少年是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初步阶段,也是培养爱心的关键时期。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树立献血救人的意识,在他们的小小心灵播种下爱的种子。也欢迎同学们和小朋友们来到血站,参观献血和血液制备的整个过程,让祖国的花朵更具体和形象的感受到无偿献血、救助他人的重要意义。廊坊市中心血站也将进一步与大学联动,将无偿献血工作贯穿校园文化建设,把无偿献血变成新时期校园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