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宜宾医务工作者充当重要角色

时间:2022-06-20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今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当天,在宜宾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大观楼采血点等献血活动现场,相继有310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依次献血累计达8.48万毫升。此外,还有9名志愿者捐献出单采血小板12个治疗单位。血站党总支副书记、站长胡可表示:在当天数以百计的献血人群中,医务人员献血的比例高达85%。在医务人员的垂范和感召之下,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其中。

 

市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陶连德正在献血
 
        为营造6.14世界献血者日良好的社会氛围,连日来,宜宾三江口、城市公交车和中心城区内的大屏幕纷纷登台亮相,让6.14的主题和人文关怀展示在了市民面前。一周前,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各区县医疗机构均在院区内的显耀位置,通过海报、LED和灯光秀等形式发出了献血的倡议、口号和标语!市二医院在倡议中呼吁: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延续生命的希望。您的血液可以让一个个命悬一线的生命重获希望,让一个个濒临绝境的家庭重新启航!我们谨在此向全院干部职工、规培学员、实习生发出诚挚倡议,呼吁大家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起加入到热血奉献的行列中来,挽起袖子,无偿献血。
 

市三医院副院长于勇华正在献血
 
        当天的主题献血宣传活动设在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上午8时许,当市中心血站两台献血车开到医院大门时,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早已排好队,做好了献血前的一切准备。该院副院长于勇华在献血时说:“我们医院每年都有20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献血,我们深知血液的可贵。病人输血,医生和护士献血,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共产党员、儿科主任王文辉在献完血后表示:“长期在临床工作,我们更深知血液对病人的意义。献血救人,功德无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医务工作者长期坚持的一项自觉行为。”据统计:当天的献血活动结束之后,该院共有188名医务人员献血累计4.87万毫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医者仁心的高尚精神,同时也感染了一些路人和病患家属,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无偿献血 我们“医”路同行
 
        90后出生的陈善仪是宜宾最年轻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当天一大早,他专程从叙州区柏溪镇赶到了血站位于翠屏区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再一次的捐献出了1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他说:“奉献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今天是我第51次参加献血,作为一名公安辅警,我应该为他人的生命与健康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血浇灌着生命的花朵!中午时分,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陶莲德带领30多名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来到了爱心献血屋,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和热血,也为今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献上了一份真诚的祝福。陶莲德说:“捐献热血,护佑生命。让我们挽起衣袖做最有爱心的践行者、奉献者和守护者。”
 

市二医院医务人员献血

 
        一滴血融汇人间真情!涓涓热血汇聚成爱的河流!当天的6.14献血活动结束之后,全市共有310名志愿者在不同的活动现场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和热血,其中医务人员献血264人 ,献血比例高达85%。为感谢社会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市无偿献血社会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6.14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宜宾市中心血站发出了致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感谢信。正是有了你们的参与,多年来,宜宾的临床用血得到了充分保障!血站副站长蒲勇表示:“我们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多角度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主要的目的是感谢所有的无偿献血者,让更多的公众认识到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和爱心人士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让更多有担当有爱心的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为更多患者和垂危的生命带去生的希望与健康。
 

市三医院医务人员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