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致青春丨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20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寇扬
     
        为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弘扬青年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6月13日起,安康市中心血站联合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爱心献血活动。
        随着献血车缓缓停在校园里,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仔细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检验合格后陆续开始献血。当看着现场一袋袋传递着爱心的储血袋不断增加,大家为自己的奉献和勇敢感到自豪。同学们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今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多年来,安康学院和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中院校坚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将无偿献血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窗口,充分展现了当代大中院校学生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情怀。
        安康市中心血站积极组织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也让更多青年学生通过捐献热血的方式,领悟“无偿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的内涵与真谛,引领这股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有1351人献血,献血量达38.9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