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将爱心传递 奉献让生命不息——洛阳市新安县医共体总医院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20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为弘扬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爱与温暖,积极响应落实“6.14世界献血日宣传活动”,洛阳市新安县医共体总医院积极组织全院干部、职工撸起袖子捐献热血,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爱心市民也纷纷参与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新安县医共体总医院精心组织策划,全方位宣传无偿献血,利用医共体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倡议书,院内电子大屏24小时滚动播放无偿献血视频、院内院外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把无偿献血政策意义宣传到大街小巷人人皆知,同时还到社区广场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及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服务。为后期献血活动的进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献血活动于6月13日、15日两天在新安县献血屋进行。公益献血队伍中有医生、护士、患者家属以及新安县4家社会爱心团体、企事业单位(退役老兵队、神鹰救援队、蓝鹰救援队、热力公司),一场用热血汇聚的爱心助力正在上演,为避免人群聚集,本次活动分批进行,志愿者们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全程佩戴口罩,严格遵守防控要求,按照献血流程检测体温、填表、登记、化验、献血,现场秩序井然。


 
        新安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柳杨来到现场慰问无偿献血志愿者,并带头参与献血,柳杨院长每年都参与爱心献血,已累计献血超过4000毫升,是Rh阴性血的献血英雄,柳杨院长表示,无偿献血是公益善举,是利国利民的大事,要号召全社会鼓励身边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挽救生命。


 
        新安县医共体总医院“世界献血日”活动成效显著,两天共有212位爱心人士捐献热血8.48万毫升,涓涓热血,凝聚着爱与希望,传递着人世间最美好的真情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