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无偿献血 创新模式传递大爱

时间:2022-06-21来源:遵义市中心血站作者:遵义市中心血站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顺应时代发展,探索创新无偿献血宣传模式,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遵义市中心血站精心策划,采取市民喜闻乐见的抖音直播方式,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在中华路献血屋开展抖音直播无偿献血。


 
        直播间里,市广播电视台网红主播代代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无偿献血,观摩无偿献血流程、现场采访无偿献血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无偿献血志愿者、血液工作者,了解他们对无偿献血的看法和参加无偿献血的初衷以及同市民进行无偿献血知识互动等,让市民更加直观、深入、全面地了解无偿献血。


 
        市广播电视台网红主播杨彬说:“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第一次来到中华路献血屋,就感受到了我们遵义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活动,献出的血液有限,献出的爱无限,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


 
        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申报者何麒麟说:“参加无偿献血利人利己,作为教育系统的工作者应该把正能量带给青年一代。”

 
        当天,还有遵义市妇幼保健院等集体组织献血,3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王意怀等在抖音直播现场为无偿献血者开展志愿服务。本次抖音直播总观看人次为1.4万人次,互动留言人次为1048人次,最高在线人数为1694人,取得较好反响。
        通过抖音直播无偿献血,进一步营造了无偿献血良好社会氛围,市民对无偿献血有了全新的认识,互动留言中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既是为别人的生命加油,也是为自己的人生添彩,要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献不可再生的血液,拯救他人的生命。据统计,仅“6.14”当天全市共有1061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69000毫升,创历史的单日献血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