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中心血站举行纪念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1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挽救生命”。多年来,无偿献血者始终发扬奉献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守护他人生命安全,为挽救他人生命、保障医疗救治顺利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感谢献血者,进一步弘扬传递爱心和社会正能量,让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从而保障临床血液供应与安全,6月11日至15日,由铜川市卫健委、铜川市红十字会主办,铜川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大型宣传活动分别在耀州区、新区、宜君县、王益区、印台区隆重举行。
        活动共包含现场赠送献血者“6.14世界献血者日”特别礼品、无偿献血宣传和献血者招募三个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爱心群众积极参与,纷纷走上献血车撸袖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为参加献血的市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据统计,活动中共有327人献血近105000毫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赠送“6.14世界献血者日”特别礼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00人次。
        自1998年《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步健康发展,已连续8届16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年采血量万余人次,年供血量近4吨。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社会各界及群众的积极支持下,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得到了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