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多家主流媒体合作 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0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无偿献血是生命的接力,是生命的曙光,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令人尊重和赞赏。在2022年6月14日,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技师郭瑾、稀有血型爱心之家负责人齐旭明受邀走进中国新闻社《医学的温度》节目演播间,与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的献血者代表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朱瑜琪一起,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讲述无偿献血的暖心故事。
        首先,郭瑾向所有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由衷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无偿献血工作作出的重大贡献。随后,分别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为什么要提倡无偿献血”、“献血的重要性”、“参加献血的条件要求”等问题,并对一些想要参加无偿献血但有一些疑问和顾虑的朋友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号召适龄人群勇敢伸出手臂捐献热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接着,齐旭明向观众朋友普及了关于稀有血型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稀有血型爱心之家队伍建设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讲述了“爱心之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稀有血型保障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
        最后,郭瑾、齐旭明就一些观众关心的问题与朱瑜琪主任进行了互动,节目轻松愉快。
        继该节目后,中心以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相继委派多名专家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超链接》栏目、新京报《健谈》栏目等,与献血者以喜闻乐见方式进行互动、普及知识,解读政策,让更多朋友了解无偿献血,走上献血车,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