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时间:2022-06-21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庆祝这个节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首都街头献血点现场开展丰富宣传庆祝活动,感谢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公众认识到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献血服务一科多措并举,精准谋划疫情防控和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一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提前发布献血者日街头宣传活动推文和专属宣传海报。二是在街头所有献血点悬挂6.14宣传横幅、张贴海报等,营造欢乐节日气氛。三是为节日期间成功献血者赠发内涵血滴宝宝摆件、祥云星空杯及甪端神兽胸章的定制专属礼盒,并为每位献血者准备了内含酒精湿巾、医用防护口罩的防疫包,受到献血者大力欢迎,确实增强献血者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四是为增加街头现场宣传活动趣味性,与北京瑞尔达、北京世纪安捷伦等爱心企业合作,分别在现场同时开展无偿献血知识问答、抽奖、游戏等,发放纪念品,感恩答谢献血者。五是“倡导者先行”成常态,献血者日期间献血服务一科共有党员职工7人利用工作间隙献血1800毫升,也充分表达了白衣天使既是献血者又是倡导者的无私大爱情怀。六是充分考虑受疫情不能聚集影响和工作原因不能当日献血人员,特把答谢活动延伸到月底。
        在献血服务一科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6月14日,全血采集量又创今年疫情以来单日新高,共采集847人,1525单位,为首都临床医院医疗秩序服务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