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奉献热血 温暖生命

时间:2022-06-21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马铭蔚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尚,庆祝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朝阳捐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在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宁以及中华骨髓库广西分库的爱心大使来到朝阳献血屋机采室,向正在献血的爱心单位和市民赠送鲜花,并倡议广大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更多需要血液救助的患者点亮生命的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无偿献血者、志愿者陈革斌曾在2012年、2013年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说道:“不管是无偿献血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助的是一个个鲜活可爱的生命,能够让众多家庭重新燃起希望,是值得我们去做的一件善事。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件可怕的事,捐献造血干细胞比我们想象中的容易多了。他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年轻一代树立起榜样的力量。”
        据统计,本次共有16人捐献血小板30份,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都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拯救他人生命、奉献爱心的社会公益事业,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这个爱心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