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无偿献血

时间:2022-06-21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6月14日,武清区献血办、武清区卫健委、武清区红十字会在中信广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呼吁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不少群众自发来到活动现场,配合医务人员,认真填写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和身体检查,检查合格后有序献血。热血通过针管缓缓传送到贮血袋,汇聚成爱和暖流,为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献出一份热血用以帮助他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很骄傲。”市民穆瑞亮献完血拿着证书笑着说,他说自己每年都会过来献血。献血的人群中,一个“小黄帽”格外显眼,原来是全副武装的外卖小哥。“我路过这里,看见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也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腼腆地说。
        活动现场开展免费测量血压等义诊便民服务,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科普宣传,相关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有关政策。武清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向现场群众传授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同时呼吁大家在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要保持冷静、从容应对,增强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血液被称作流动的生命,对于需要输血的病人而言,血液就是希望。武清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感谢各界爱心人士积极献血,给众多家庭带去希望,也呼吁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用热血汇聚力量,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