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家族”在行动

时间:2022-06-21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敏


 

 
        近日,南昌市某医院有位特殊血型患者急需Rh阴性血,为保证手术顺利进行,南昌市中心血站在收到用血申请后立刻电话联系稀有血型献血者应急队伍,紧急招募符合献血条件的“熊猫侠”为急需救治的患者捐献血液,助力度过难关。
        杨敏是接到阴性血的病人需要输血的电话后,结束会议就马不停蹄的赶来了我站秋水广场献血点。他不仅是我站固定的献血者,同时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身为医生的他更能体会一袋血的意义。今天恰好遇到世界献血者日,他也感到很开心,在这样一个有仪式感的日子里捐献了热血。今年52岁的他说:“只要我身体好,我就会继续发挥我的余热,尽可能的帮助更多人!”
        来文超是一名90后的小伙子,他记得第一次献血也是在6.14世界献血日,所以对献血的印象非常深刻。他觉得这是利人利己的好事,是值得坚持做的事情。血型特殊的他们平日里不能经常献血,因为他们要把血液留给最需要的时候,今天下班的他第一件事情就是赶来献血点捐献热血。热心的他经常与朋友宣传献血的好处,鼓励身边的人加入献血的队伍。
        感谢你们的爱心,你们的热血是最独特的馈赠,你们以献血的方式为生命助力,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份美好!祝广大的献血者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