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举办毕业生献血活动:一腔热血无悔青春

时间:2022-06-21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董春蕾


学生参与无偿献血

 
        “血是生命之源,爱是生命曙光。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让世界变得更有温度。”苏州大学校团委日前发出倡议,动员在校师生参与献血。
        6月13日、16日,苏州大学在天赐庄校区、东校区和独墅湖校区组织开展了“毕业季·惠寒情”无偿献血专场活动。苏州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列中。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市中心血站,23人成功献血6400ml,还有一位同学捐献了成分血。
        “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是很有意义的。”6月16日,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孟同学献血200ml。尽管看上去有些瘦小,但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参与献血。“一腔热血,无悔青春。”“不负梦想,砥砺前行。”献血的同学拿着写有标语的手牌拍照留念,即将离开校园,奔赴下一场山海,他们“永远热血,永远在路上。”
        毕业生专场献血活动由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苏州大学红十字学生分会、苏州大学“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共同举办。6月13日至6月17日,共有115人献血3万余毫升。
        长期以来,苏州大学将无偿献血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广泛宣传组织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作为,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的点滴爱心,为挽救他人生命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