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人风采——将“团结”进行到底

时间:2022-06-23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这是今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献血者对受血者生命的惺惺相惜,是血站人为了帮助血液完成使命的加班加点,是所有人为了完成血液供应而心往一处使的团结。这种团结体现在献血服务科街头忙碌的身影里,体现在检验科精准化验的眼睛里,体现在成分制备科虔诚制备的双手中……团结就是力量。献血者们团结起来一起拯救生命,而血站的工作人员团结起来共同为爱心血液护航。
        6·14日当天,淄博全市人民积极踊跃参与献血,献血服务科工作人员从早上八点钟采血到晚上七点钟,而血液制备需要从早上八点钟开始持续到晚上九点钟,临时的工作安排、一天13个小时的工作量需要重新调整班次,原本有同事请假要在当天去参加亲戚的婚礼,要陪着孩子参加小中考、要去打疫苗……就在成分制备科主任为了合理排班冥思苦想时,同事们主动提出:“我们都不休息了,多个人手多份力,保证新鲜冰冻血浆在规定时间内制备出来,不能因为我们人手不足造成血液无法及时制备,这样太失职太可惜了,我们一个也不休息了!”就这样,当他们把最后一批血液制备完成并全部顺利入库,大家抬头看看墙上的钟表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当大家得知第二天需要继续制备767份爱心血液,接近平时工作量的3倍时,刚刚略显疲惫的眼神里顿时又有了光,一名工作人员打趣地说:“明天我们再一起努力,就像6·14的口号一样,我们将团结进行到底!”
        第二天,成分制备科的所有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投入到工作中,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全部血液发往了血库。虽然他们很劳累,但是他们的脸上都挂着微笑,因为他们没有辜负献血者的嘱托,将带有团结意义的血液及时制备并传递给受血者,让爱继续!
        团结还体现在科室之间。因为这次工作量较大,血站第一党支部的多位党员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又支援成分制备科工作,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实干和助人为乐精神,也影响着周围的工作人员,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团结是一种态度,它影响着和献血有关的每一个人。血站人为了献血者和用血者,誓将团结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