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筑堡王家坝】共商共议共建 办实事开新局

时间:2022-06-27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为扎实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包联社区(小区)工作,6月17日下午,宜昌中心血站作为高新区王家坝社区“筑堡工程”牵头单位,召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和高新区科创局两家责任单位在王家坝社区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筑堡工程”工作队队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中心血站书记、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张莉同志主持。
        “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筑堡工程的逻辑起点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精准把脉居民需求,筑堡工作队成立六支分队,从6月10日起深入对口包联小区,与小区业委会、物业会沟通交流,实地走访解小区改造、物业管理、养老托幼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需求。


 
        会上,六支分队队长分别汇报了前期走访入户以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达标拉网式排查情况,大家群策群力,发挥自身人力、物力、财力优势,做实社区的任务清单,并对社区特困群体“联户结亲”行动进行了摸底及安排部署,对复杂的共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汇总上报。
        张莉书记强调,筑堡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社区治理体系,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的重要战略,各责任单位要充分提高认识,尽早摸清辖区实情,精准掌握群众的需求,分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