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让爱传递——黄南州中心血站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3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为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弘扬广大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精神,营造互助友爱的社会氛围,鼓励更多的健康人群以自愿无偿献血方式参与献血,6月14日,由黄南州卫健委主办、黄南州中心血站承办,在同仁市热贡广场开展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黄南州红十字会、武警黄南支队、黄南州公安局特警支队、黄南州直医疗单位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社会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黄南州卫健委田长健副主任主持,黄南州红十字会张明副会长致辞,贾淑英站长宣读2022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团体及个人的表彰决定,现场表彰了6个先进团体及68名先进个人。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参与黄南州无偿献血事业的广大献血者、爱心人士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场以倡导无偿献血为主,服务群众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义诊等方式,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以欢快的小型歌舞表演,营造了民族团结,和谐黄南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在黄南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献血,共计16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5800ml。献血结束,黄南州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献血者送上了献血爱心礼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义诊120余人次。为进一步倡导无偿献血的社会风尚和奉献精神,营造了和谐友爱,团结文明,健康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