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中心血站举办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3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日,海东市中心血站通过在平安区举办“献血屋开放日”,在互助县联合举办“第三届关爱血友病暖爱无偿献血公益”等活动,强化无偿献血宣传力度,促进海东市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打造健康海东宣传新名片。
        6月14日,在全新的平安区献血屋,前来献血的群众,对宽敞明亮的环境、温馨的布局、智能化的采血设施和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活动当天海东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也以参与献血的方式庆祝这个节日,献血车司机唐师傅说:“我一直想献血,但是克服不了恐惧的心理,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终于迈出了勇敢的一步,请大家一起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6月15日,在互助县海州国际广场献血点上,海东市红十字会、海东市中心血站与青海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联合举办“第三届关爱血友病暖爱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从征询到化验到采血到领取献血证,采血流程有条不紊,每一个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都忘却了当天30度的高温,他们一起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的身影,和悬挂在献血车上“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的横幅交相呼应。两天活动共有54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0000毫升。下一步,海东市中心血站继续在乐都区、循化县联合海东市红十字会和“血友病之家”公益组织,举办海东市无偿献血宣传月系列活动,为深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无偿献血,它不仅是安全血液的唯一来源,更是一个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倾心相助下,海东市无偿献血事业必将谱写更加绚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