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汇聚真情 用爱点亮生命——海南州庆祝6•14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22-06-24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进一步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和提升献血服务质量,海南州中心血站联合海南州红十字会在恰卜恰镇香巴拉广场举办以“热血汇聚真情  用爱点亮生命”为主题的大型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共同呼吁“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早晨8时,海南州中心血站和海南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恰卜恰镇香巴拉广场摆放桌椅、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不一会儿,广场上就聚满了人,使得现场宣传气氛十分活跃,工作人员给前来的群众详细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

 

 
        宣传现场来往人群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进行讲解,并根据群众需求,为他们免费称体重、量血压。此次宣传活动海南州中心血站和海南州红十字会共出动采血车1辆,工作人员15人,悬挂横幅8条,展板4面,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画册1100余份、小礼品100余份,咨询人数达200多人,活动现场有14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了无偿献血,共采集血液3300毫升,并有12名群众志愿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入库采集。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此次活动,海南州中心血站进一步鼓励固定献血者继续定期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同时也激发了还未参与过无偿献血的群众,特别是年轻人,鼓励他们加入到无偿献血大家庭中来,挽救更多的生命,让更多的家庭获得幸福安康,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对无偿献血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提升。

       下一步,海南州中心血站将联合海南州红十字会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和“三献”知识等工作,使更多的农牧民群众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和意义,促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涓涓热血和拳拳爱心,共同谱写海南高原大爱无疆的生命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