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你我同行——南昌交通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26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杨雨生
   
        为缓解新冠疫情期间本地临床供血压力,积极为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储备应急血液,鼓励大学生发扬人道主义、博爱奉献的精神,6月6日至10日,南昌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你我同行”无偿献血周活动,共774名师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献血总量达244000毫升。

 

 
        本次活动得到校党委高度重视,由校团委牵头在活动前夕通过校官方平台微信推文、线下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了多层次的宣传动员工作,广大师生爱心满满,积极报名参与活动。
 

 
        尽管活动期间天气炎热,也阻挡不了大家献爱心的步伐,每天早上不到十点就陆陆续续有同学在献血点排队等待。在献血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指导献血者进行填表、测温、体检、化验、采血、观察休息等工作,献血工作在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下有序开展。参与献血的每一位同学都获得了一份特殊的感谢状,不少同学纷纷表示,疫情期间他们也想为祖国、为社会做些什么,能在疫情期间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成就感十足,这一份特殊的感谢状,是对自己无私奉献的最大肯定。


 
        多年以来,南昌交通学院坚持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每每在关键时刻,他们总是挺身而出。广大同学踊跃奉献爱心,为医疗系统救死扶伤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校也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的相关表彰奖励。南昌交通学院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为疫情防控期间临床血液的保障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促进社会文明、引领社会风尚的时代担当,展现了学院师生们无私奉献、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