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夏至天气更“热”的是他们的热血——协会志愿者总队雪莲花分队举办6·14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24来源:深圳雪莲花网络有限公司作者:刘颖 审核:肖金龙

 
 
        6月21日恰逢白昼最长的一天:夏至,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深圳雪莲花志愿服务分队(简称协会志愿者总队雪莲花分队),与深圳市血液中心、深圳市万厦居业有限公司英达利数码科技园管理处,共同筹办了“6.21英达利科技数码园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很多有献血意愿的朋友们担心耽误工作,会赶在午间休息时来咨询如何参与献血,为等待血液救治的患者们贡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夏至日太阳最大、天气最热,但他们的热情与热血却比这夏日更为热烈。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热血市民严格执行查验粤康码、行程码;认真填写《新冠肺炎相关健康征询表》《深圳市献血登记表》,完成健康状况自查,公益防疫两手一起抓。


  献血车上,深圳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业务娴熟,采血期间为缓解献血者的紧张情绪,热心问候着,同时递上暖心的葡萄糖、牛奶、豆奶等饮品。采血完成后悉心说明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真诚地感谢献血者的到来。


  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气氛下,不少园区的伙伴们重新认识了无偿献血,勇敢地伸出了手臂,成为了首次无偿献血者。他们把手臂上的绷带视作荣誉袖章,“你看,这就是成功献血的标志”,说这话时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身边的同伴也拿出了手机,记录下这令人骄傲的时刻。


  为了全力支持此次活动,除了血液中心提供的献血纪念品外,协会志愿者总队雪莲花分队还为献血者们准备了公司特制的血型纪念钢牌。“这个礼物特别有意义,希望可以多出一些这样的纪念品!”一位收到纪念钢牌的献血者忍不住和朋友分享着;还特别准备了手举牌、相框等设计物料供献血者们自由选择,让献血者们记录更美的献血时刻。


  本次活动共计报名97人,成功献血80人,共募集血液28900mL。协会志愿者总队雪莲花分队不仅参与了活动的筹备,还有16位符合献血要求的职工和园区朋友们一样捐献了热血。


  深圳市血液中心为感谢积极响应并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的各级单位为“健康深圳”行动做出贡献,特制感谢状、奖牌,由卢亮书记和杨红科长进行现场授发。
  深圳雪莲花网络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同时作为中国输血协会的会员单位,一直坚持着“建设公共医疗保障体系,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首创互联网+无偿献血解决方案,建设无偿献血社会化服务平台,辅助采供血机构提供更便捷的公共献血服务,协会志愿者总队雪莲花分队也应运而生。
  今年的夏至日,协会志愿者总队雪莲花分队继2019年后再次得到了深圳市血液中心的认可,收获了第二块感谢状,这不仅是一种鼓励,更是使命感的强化。“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对于协会志愿者总队雪莲花分队和“穿越&雪莲花”来说不仅仅是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更是成立的初心,是强烈的呐喊。
  未来,协会志愿者总队雪莲花分队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趣味;以热血传递希望,用可以再生的热血,点亮他人的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