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开展招标采购线上专题培训

时间:2022-06-28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招标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流程,提高招标采购从业人员自身能力, 6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了《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操作实务培训。中心领导、职能管理部门、业务一线科室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原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卫生分会培训部主任、卫生内部审计网主编吴龚老师进行线上授课。会上,吴龚老师重点从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医用耗材供应链模式运作操作实务、医院工程招标和采购实操医院院内非政府采购操作实务和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监督与评价等层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大量的实例和讲故事的方式使大家更深入了解和认识单位招标采购管理内部控制。同时,重点讲解了如何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如何推动内审机构建设、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和着力推动科技强审。
  通过培训,所有参训人员对招标采购的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有效促进了招标采购工作合法、合规、高效、择优,对中心招投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