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练兵 促服务—广西血液中心开展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操作规范化考核

时间:2022-06-28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何罄

       广西血液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以继承和发扬忠于职业操守、科学严谨的精神为主线,加强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训练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规范专业技术操作,全面提升医护人员整体素质,进一步推动高质量献血服务的开展。


 
       6月23日上午,广西血液中心采血二科以“加强专业技能,激发专业热情”为主题,开展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操作规范化考核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心副主任韦军、业务科科长、采血一科科长、质量管理科人员与采血二科科长共同组成评委组,对3名护士进行“全血采集操作”考核,采血二科15名医务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为达到良好的考核效果,采血二科前期已下发操作流程图、考核评分表并进行了考核演练。考核对象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刻苦练习,现场操作规范熟练、动作流畅,较好的完成了整套操作,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同时,在场的医务人员也得到了一次有效、实用的现场操作培训。


 
       考核结束后,中心副主任韦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操作规范化考核是一项必要的基础性工作,考核作为一种有效的评估方式,通过考核不仅可以规范医生、护士的专业技术操作,还能提升医护人员的操作技能水平,最终达到提高献血服务质量的目的。对此次考核成绩表示满意,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希望这样的“岗位练兵”能持续进行下去,与“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成为常态化工作。科室的党员同志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其他同志共同把学习党史与推进清廉血液中心建设、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采血二科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规范的专业技术操作,保障献血者安全;用热情和蔼的话语,温暖献血者的爱心。通过改善服务细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