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血液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8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6月22日下午,李顺平书记主持召开重庆市血液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李顺平对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会议提出重庆过去五年完成的“九项任务”、实现的“三大变化”、总结的“五个经验”,以及未来发展“三项重大任务”总结、“六个方面目标”的发展思路和“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党委副书记、主任徐永柱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陈敏尔同志代表五届市委作的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云飞传达领学了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
        领导班子成员杨冬燕以《中心团结一致谋发展,确保血液供应和安全》为题,进行了中心发言。中层干部杨培、唐廷梦、彭楷就学习所感作交流发言。
        李顺平书记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明确了今后五年重庆市发展的指导思想、重大任务、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自我革命,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心党员干部要带着“今后五年党组织怎样建”“党员怎么干”“如何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关键问题边学边思边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李顺平书记要求,中心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会议精神实质,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奏响干事创业最强音,积极争创区域血液安全中心,加快推进全国一流现代化血液中心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的昂扬斗志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把握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并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确保临床用血安全、有效与充足。二要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将单位发展、个人发展融入到我市发展宏图当中,通过锻造自身过硬本领,切实发挥采供血机构在健康事业发展中应有的作用。三激发责任意识,立足各自岗位,在细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本领能力同时代发展需求同步。四要坚持求真意识,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立足主业主责,一步一个脚印,精准把握和落实未来发展的目标举措。五要恪守纪律意识,加强中心政治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反腐斗争,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中心党组织建设成为更加坚强有力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