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0毫升热血!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爱撸袖拯救生命

时间:2022-06-28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为庆祝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6日,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16日早8点半,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车驶入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现场已有多名医护人员等候在停车地点。待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做好一切献血前准备工作后,献血活动正式开始。按照医院此前的精心安排,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科室分三个时间节点分批献血,大家有序排队进行填表、体检征询、信息登录、血液快速检测、血液采集等流程,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轻松温馨。
 



 
        医院院长马爱军、副院长王杰超率先献血。
 

 
        党办室苏珊珊的献血之路是从大学时代开启的,当时学校组织献血活动,苏珊珊和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后,每次献血间隔期到了,路过献血屋或者献血车时,苏珊珊便会进去献一次血。就这样,献血慢慢成为了一种习惯。这样一路坚持下来,迄今为止,苏珊珊已经捐献超过4000毫升血液了。在她的带动下,她的爱人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她说,如果自己的鲜血能挽救一条生命,那是多么神奇的一件事。
 


        放射科马晓锋主任、门急诊程庆龙主任马上就要60周岁了,此次两人相约60岁前最后献一次血;以前由于晕针不敢尝试献血,这次终于鼓起勇气第一次献血,并表示以后会坚持参加献血的收费处小姑娘……省第八人民医院的广大干部职工们,都在为无偿献血拯救生命的爱心事业做着自己的贡献。
 

 
        据院党办室主任董明介绍,本次献血活动由院党委、团委、工会联合组织开展,通知发出后,即使面临着临床医疗救治任务与疫情防控任务并行、三班倒、女性职工占全院职工人数五分之四,孕产哺乳员工多等诸多困难,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仍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短短不到2天的时间,就有近百人报名参加,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医者大爱。
 





        活动共计73名人员成功献血,献血量19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