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防教育——守护血液防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28来源:辽宁省血液中心作者:辽宁省血液中心
      22年沈阳因疫情导致长时间静止状态,5月初社会活动慢慢放开,这导致我市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我市采集血量与临床用血需求处于紧张状态。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携手辽宁血液中心结合6月14日即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这一契机,发挥全民国防教育作用,通过“世界献血者日”普及:保障血液供给防线就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国防观念,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传递“红色纽带”,普及全民国防教育。
       辽宁省血液中心承办,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于6月14日在太原街献血屋举办的“全民国防教育——守护血液防线”献血志愿
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于上午九时三十分正式开始,辽宁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文革与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淑芳先后进行致辞,尔后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为志愿者团队授予“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志愿者旗帜”,国际应急中心辽宁省总队、辽宁复退兵服务有限公司、赵士庆爱心团队、沈阳何氏眼科志愿者服务队以及沈阳乐善堂爱心团队等爱心团队组织进行献血,活动当天献血人数共70人血量254000ml 。
       此次活动工作活动有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一滴滴鲜红的血液,更代表了我们的那一份热心。 按照计划,此次活动持续到6月底,计划组织无偿献血300人以上。
       这一切告诉我们,世间有爱,人间有情,平凡之中却给了我们太多无以言表的感动。生命的珍贵毋庸置疑,我们理应像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爱惜他人的生命,尽我们的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得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各项爱心事业,参与到我们“守护血液防线”的国防教育活动中来。献自己那份血液,拯救无法重来的生命。